close
嘿嘿,这礼拜的美味关系赞啦~没有那么多的恶魔可欣~有两段丝父和百惠大大的闪光啊~
正如俺qq签名所说~超爱看丝父你对百惠偷笑啦!~->你偷笑,我大笑- -b
 
下面转ptt哒ballII同学,超级会描述的诶!超级大闪光!(偶的日志就是长,怎样?)
作者  ballII (ballII)         
标题  Re: [心得] 美味关系12  
时间  Mon Dec  3 15:09:42 2007
 

仔细而珍惜的,百惠低啜一口茶;茗香由齿颊滑落喉间,全然暖郁了胸口。

「啊,好幸福喔,」心语,端著茶杯情不自禁往后倚上椅背,慵懒的阖眼,
「丝父的料理,让人有那种回到家的感觉,每一口,都是温暖跟甜蜜的……」


        厨房里的织田俏黠回眸,见到百惠在桌旁一脸幸福的期待。
        他端著料理走来,双臂温柔的从后头围上百惠的肩,将食盘
        呈现在她面前。笑得灿烂,两人皆是;百惠羞得偷觑一下身
        后的织田,然后甜滋滋的张口等待师父小心将餐叉上新鲜的
        蔬叶送入她嘴里。挨得近,织田鼻尖的气息拂过她发丝……


「茶不是我泡的。」──丝父的声音!

百惠一惊,睁开眼睛,只见织田端详的脸离自己不过三寸!她吓得赶忙坐
好,一下子拉开那令人心跳的距离,「我……我知道,」天啊,我刚刚捧
著茶杯做白日梦的表情全被看在眼里了吧。紧张得结巴,百惠羞涩点了头
顿了顿,安抚好自己的心神,回味舌尖的余韵,自然而然又开始赞叹起来∶

「只是这茶的香气,为今天晚上的晚餐,划下了完美的休止符。」

在她的嗓音里,织田慢慢由方才轻佻倾身的姿势坐起,开始专注聆听。

「那……,」他谨慎开口,心想,果然,自己真的会紧张,「那,你要开
始讲评了吗?」抿了抿嘴唇,等待。

百惠愣一下,然后精神饱满的回嘴∶

「什么讲评?我是你徒弟耶!徒弟说话应该叫做『发表感想』。」天真烂漫。

「好啊,你也很久没有吃过我做的料理了吧,」织田注视百惠,「感想是什么?」
她笑了,低头一会儿,方真诚的开口∶「太完美了,── 一、百、分。」

听在织田耳里,不禁起了雀跃的心悸。他骄傲的忍住笑容,继续倾听。

「当入口的那一个瞬间,食物的香气,溢满了全身,」一个只是说著,一
个只是听著,却不知不觉像再度回到料理初上桌的倾刻∶一个期盼品尝,
一个忍不住溜出厨房,只想看著她的表情。

「而当香味传到了心中,内心深处,彷佛也跟著香气,飘荡了起来。」百
惠回忆似的嗓音渐渐低了,像是醺醉。

对应织田咀嚼百惠表情、想读出什么的眼神。

「我忍不住想啊,」百惠垂下眼睫,喉头似乎有些哽咽,疑惑而惋惜的,
「那种幸福的感觉,只属于现在,不能预约,也不能保留。一旦那个香味
散去了,只留下余韵……」

她笑了,却又叹了;曾几何时,露水从眼角沿颊滑下,来得那么难以预测,
就像心底不知何时就萌起的爱意。她深吸一口气,「可是……却能在回忆
里,留下幸福的感觉。」

像一记闷鼓打进织田胸膛,彷佛有些心动,又似心疼;他沉默,一点点不
知所措,但还是故作轻松的回应∶
「你手艺越来越好,讲话也越来越抽象了喔?」

百惠笑了,白他一眼,抹抹脸上的露痕。「那是因为丝父你不能够体会你
做的料理给人家那种魔力的感觉,」稍顿一下,赌气却忍不住承认,
「……至少你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啦。」

一席话立刻挑起织田眼底的笑意,「那请问一下,」挑逗的开口,「有没
有更、简、洁、易、懂、的说法啊?」

百惠听著笑起来,慎重点头,「有,」嘴角微牵,「今天我所感觉到的幸福
味道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──」她认真摇头,誓言似的郑重,「──是
丝父做给我吃的。」

惊凝,织田眼神锁上百惠坚毅又深情的表情,听进她拨人心弦的啜泣。轻
轻低了眼帘,伸出手,宠溺的揉揉百惠的头发,「哭什么啊?」他爱怜又
俏皮的说。

百惠噗哧笑出来;带著一点哽咽,她在织田手下抬头可爱的问∶

「丝父,你在渡功力给我喔?」

织田一愣,马上赏一记爆栗,「渡你个头啦你!」手缩回来局促的卷卷袖
子,「乱讲话……」

百惠又擦眼泪又笑的,开心弯头过去说著∶「那你多渡一点~~」

灿烂,两人皆是。「你还有东西没吃啊。」织田嘴里数落,心里却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er5v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